富爸爸常說:

很多人問我『如何去做?』可以獲取成功,

以前我會告訴他們。

直到有一天我發現,

即使我告訴他們怎麼去做以後,

他們也往往不會去做。

我意識到,

對於一個人來說:
 

『為什麼要做』比『怎樣去做』更為重要!!
 

我的朋友說:

他還是常常被困擾著~~

比如說~~別人的成功方法對你來說是沒有意義的,

其實很多人都買了"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"的這本書

但是大家看了看~~該怎麼做還是不曉得!

因為自己也陷入這樣的困境中

 

我告訴他,你要了解你夢想在哪裡?

缺少什麼或該怎樣去做,

其實都在你的腦海深處!

把目標列出來就知道怎樣去做了~

 

就像學跳舞..

定義:我想當第一舞者

歸類:哪樣的舞者-芭蕾舞、爵士舞、街舞...

思考:我要怎樣做、學街舞去哪拜師..

行動:從舞蹈教室開始..

 

一般人很少思考,

從來都沒有好好想過為何要這樣做?

現在起,你要開始為自己負責!!

別人沒有義務要告訴你--"你該怎麼做!"

 

因為別人跟你 ..

要的東西不一樣、

能力不一樣、

達成的方法不一樣、

所以你們走的路應該也是不一樣.

所以他的答案不見得是你要的答案.

對別人仁慈點,

別再把自己困惱丟給他人了!

 

或許跟從小我們都是被"命令"長大的孩子,

大人說什麼,我們做什麼..

 

ㄧ時半刻,要改過來雖然不簡單,

但你該自己試試看了~

 

我去年也是一直問人,

把所有責任丟給別人...

要人家來幫我解決我的問題

那時候...我只會會說..."我真的不知道或我還沒想到....你告訴我怎麼作~"

 

人家問我會什麼?

有什麼資源?

有什麼想法?

要做什麼?

我回答都是"我還在想.."

 

這些日子,

我領悟到些重點:

別人了不起只能給你工具,你還是得自己想辦法去釣魚

因為朋友也不是全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~~

適合什麼有哪些資源..

 

人活越久越逃避,

所以總要有突破點!

 

那時我常常跟自己對話,

試著幫自己解決問題

比如說我想要什麼?

我要每天很自由每各月都有十萬...

然後繼續問自己,我要怎樣達到?

去做房地產

那做這各我有什麼人脈資源?

還有該怎樣去學習?

或者找誰來幫我?

或者加入哪各團體?

....

最後問一個問題,你願意為誰努力?(除了自己外)

 

分享一個小秘密,

通常自己是為別人作某事,

會比自己要訴自己要努力還有用!

 

看到這裡,

我相信你應該有所得了,

歡迎你來信跟我聊聊你的問題,

或分享你的故事..

 

青曄 2010.10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